Kamijyou Mutsuki.

庭木之下。

无cp,清水。ooc有,注意避雷。

老人走到种在自家后院的一颗苍树之下,伸出手抚摸着粗糙的树干表面。

每当这个时候,未来都会来到这里,与老人一起祭奠宏人。只不过这次,未来发现老人不在家。

“…诶?不在家吗…”日比野未来抬起手,手指轻轻扣击着略显破旧的门。老人说过,他不会离开这里,他坚信扳宏人会回来并且找到这里。未来也坚信着。其实只是周围明白的人都不想打破他们俩这个美好的幻想罢了。

未来以为老人不在家,正准备转身离去,不小心胳膊碰的了下门,门随之缓缓打开——看来,老人在家。

“…有人吗?”未来探进一个头进去,观察着周围有没有人。看了几圈,外面没有人,那应该在屋子里吧。未来这么想着,便小心翼翼地又跨进了这个房屋。

树上鸟儿的叫声,地上竹筒汲水时敲打木桩的清脆声,风吹过枝头树叶的声音…他很喜欢由这几种很普通的声音构造成的音乐,因听起来可以让全身放松下来,忘却一切烦恼,完全沉浸于大自然的美中。

轻轻走进屋子里面,也没有人。未来不觉得老人出去时会忘记关门。所以他认为自己还有没找到的地方。这么想着未来又把所有房间找了个通,最后走到后门那里,未来打开了门——

不大刺眼的阳光顺着门缝照了进来,不过未来还是没适应过来,只好眯着眼睛去适应阳光。等他慢慢适应了以后,发现老人就在自己的面前站着。

“……。”未来看着老人在树前仿佛在作着什么,所以并没有打扰。只是站在老人的身后不远处,默默等待着老人的回复。

“…这树,是宏人种的。”老人似乎察觉到了未来的来临,放下了抚摸树干的手仰头看向树冠,“是我在太空中送给他的种子。没想到他一直保存着。直到快到地球的那几天还跟我说他一定要种下这课大树,让它快快发芽。等到它长大了,就可以给地球上的朋友们提供阴凉了。”老人说到这里,声音已经混夹了不少哽咽。

站在背后的未来能感觉到这种悲凉。他能体会到这种失去亲人的感觉…都怪自己,当初就差那么一点…如果可以再快点,说不定宏人现在就没事了啊……。

“对不起…当初我……”未来悔恨地低下头去。有时他也会质问自己,为什么当初不能再快点???为什么会让那个悲剧发生呢,明明自己可以阻止…

“这不怪你,那是他自己的选择,未来,你不必这么责怪自己。”老人平复了自己的情绪,但声音里的哽咽依然清晰,每听到这些哽咽,都会让未来心痛一下。

“不过我相信,他一定还活着。一定还会回到这里,来看我和他的妈妈。”

“…嗯!”未来跟着点了点头。

“可以,让我摸一摸这颗树么…?”未来向前一步,与老人一同扬起头望着高高的树冠——

“可以。”老人低下头去。未来看的出,老人是在压抑自己的悲伤。

“…”未来又上前走了几步,他缓缓伸出手,触摸在这历经多年风雨却依然挺立在此的庭树。

仿佛在那一刻,未来似乎听到了扳宏人的话语。那话语,如此真切。就像宏人在未来耳旁说的一样。

“谢谢你,未来。我的愿望实现了呢。”

未来睁大了眼睛,这句话让他反应不过来。

“宏人,我一直相信,你还活着…”

现在,这个相信,变成事实。

评论(7)

热度(38)